杂食。诈尸型更新。主页出现什么都不奇怪。

全职:主伞修韩叶双叶叶中心;

银魂:全员;

家教:主5927、2769;

目前沉迷长顾无法自拔

【韩叶】此意比天长 <序>


√ 韩叶向

√ 灵感来自清响大大的歌《此意比天长》

√ 架空背景 大概古风 

√ 第一次尝试长篇,不保证能写下去


<序> 


迦释历573年,迦释国与百屠国之间爆发了有史所载的第五次战争,战争初期,迦释国以压倒性的优势迫使百屠国西部防线不断后撤,逼近其都城俨炀。

迦释历578年,战争进行到第六年,迦释军形势一片大好。同年6月,迦释军主将与部分精锐被百屠大军困于一线峡谷,突围数十日,不得出,皆陨国。同年8月,百屠军开展反击,而失去主将的迦释军士气不振,一溃千里。不多日,百屠军收复所失土地,步步反逼,不断蚕食着迦释国的边境,迦释军以守为攻,死守边境最后一道防线,试图找出百屠军中薄弱之处,分点击破。

与此同时,迦释与北部边境外恽狄族之间的小摩擦也未曾间断,北部边民不堪其扰,纷纷向南流窜。

东部与世敌之国两军胶着,北部有异族虎视眈眈,观国家内部,流民失所,沦落为乞有,落草为寇有,而都城颍台,一片歌舞升平,流民不得入,惟闻丝竹声。

如此,迦释危矣!



蓝玉国。边南镇。

蓝玉国是位于迦释和百屠南部的中立国,对外向来是温和往来,进退有致。蓝玉与大陆上其他国家不同,并非是君主主政,而是国内各大家族联合主政,最高决策者被称为领主,新一任的领主即是喻家的家主。喻家家主年纪轻轻,却沉稳多谋,有大将之风,蓝玉国的各项政策也正是随了他的风格。

边南镇是蓝玉国北部的一个边陲小镇。蓝玉国国内十分稳定,远离战乱多年,人民皆得其所,商业十分繁荣。然而,一个国家不免有作奸犯科之辈,边南镇地处偏远,又与百屠、迦释接壤,极易受战火波及,平民避之不及,而这正成了流民贼寇的聚集之地。往来的除了贼寇流民一类人,也就是些自认揣着些本领的江湖游侠。


“说到那流离之地一战啊,迦释军真可谓是如有神助。那叶主将冲锋在前,一杆却邪入百屠军中,千军万马直取上将首级……”路边茶棚的瞎眼说书人正绘声绘色地讲着迦释与百屠之间的流离之地一战。边南既与百屠、迦释接壤,这些发生在眼前的战争故事自然流传得最快。往来此地之人多怀着一腔江湖意气,崇尚武力,瞎眼说书人也乐得讲这些战争中的英雄人物。

“那哪叫如有神助啊,叶将军不就是神吗?以前迦释对百屠哪有一开始就快逼到人家都城底下了!还不是因为迦释出了个叶将军!”旁边喝着茶的人嚷嚷着。

“叶秋也算神?他要是神,怎么会死在一线峡谷?那么明显的陷阱都看不出来,我看,他是白白负了这些虚名!”

“就是!也不看看现在迦释的样子,恐怕哪天就得被百屠给踏平了哟!”

“叶秋他在一开始,连下百屠十八城,确实了不起,可惜,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啊!”

……


茶棚中一时间议论纷纷,谁也没有注意到,原端坐于角落的白衣青年,喝尽了杯中粗茶,放下了只余些陈垢的杯子,起身转出门去了。


评论
热度 ( 12 )

© ԅ٩洄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