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诈尸型更新。主页出现什么都不奇怪。

全职:主伞修韩叶双叶叶中心;

银魂:全员;

家教:主5927、2769;

目前沉迷长顾无法自拔

【韩叶】此意比天长 <一>


√ 韩叶向

√ 灵感来自清响大大的歌《此意比天长》

√ 架空背景 大概古风 

√ 第一次尝试长篇,不保证能写下去


<一>


叶修和韩文清第一次相遇是在边南镇的武斗场。

 

恃武之人常常出没的地方,也就衍生出了武斗这门生意。参与武斗的人要么是逞凶斗横,要么是想见识见识各路豪强的武学门路,围观的人也乐得花些小钱,看一场令人热血沸腾的打斗,鲜血与肉搏向来最能激起人心底原始的野兽般的冲动,而边南,就是这样一个能让人释放自己压抑的狂野因子,并以此为乐的地方。当然,混迹在武斗场的还有一类人,那就是赌徒,他们以押注的方式赌下自己的身家财产,他们投向武斗场的目光往往是紧张而贪婪的——场上的结果可能让他们一夜暴富,也有可能让他们一夜潦倒,甚至赔上自己的性命。

 

这是迦释历578年8月的一天,位于边南镇西的武斗场如往常一般人声鼎沸。正午的艳阳催起黄沙地上一层层的热浪,让守在武斗场门口的武官有些昏昏欲睡。眼看着今天武斗场的报名要截止了,武官便准备把摆在门口的物什收起,但被不远处一前一后走来的两个人叫住了。

“诶小哥,别急着收啊,我要报个名!”走在前面的白袍青年快着往前赶了几步,抢着在武官将要收起的纸上添了“叶修”两个字。这时,走在后方面容严肃的青年也赶到了,亦表示要参与武斗。

武官带着两人进入了准备的房间。“今日的比试将在半个时辰后正式开始,两位请先在此等候。适时将会有人来通知诸位。”武官的最后一句话是对着房间内所有参加武斗的人说的,话毕,便阖上门出去了。

屋中人看向新添的两个竞争对手的目光多多少少有些不善,那两人却都不在意。白袍青年更是随性,就着屋角的麻袋便大大咧咧地盘腿坐下了。坐了会儿,兴是被屋中沉闷的气氛惹得有些不耐,转头去找和他一块儿进来的面容严肃的青年说起话来。

“诶,哥们,原来你也是来参加武斗的啊,刚刚一直跟在我后面,我还以为你想干什么呢。”

“哥们,刚刚看你写名字,是叫韩文清是吧,要么我叫你老韩算了,两个字方便称呼,我叫叶修,随你怎么叫。”

“诶,老韩,你也是冲着头名的奖励来的?我说这么大个武斗场也够抠的,头名的奖励才100金。”

名为韩文清的青年仍保持着他严肃的表情,面对叶修这个只是和他前后脚报名,除此外根本可以说是素昧平生的人,并没有生出什么深交的意愿。对于叶修自来熟的交谈,也只是偶用点头来示意,对于称呼也不甚在意。

 

这一日的武斗是让边南镇人津津乐道的。前期结束得很快,两个区都有强者以压倒性的优势快速结束了各自区的战斗,站到最后的两个人终是登上了同一个战台——叶修、韩文清。

“老韩,你也很厉害嘛,不过接下来你可赢不了了。”叶修有些懒散地望着站在台上另一端的韩文清。

“少废话。”韩文清简短的回应正如他的样貌一般给人以凌厉的感觉,但这并未给叶修造成什么压迫。

这场武斗持续了大半个时辰,终是以叶修的胜利落下了帷幕。

武斗结束后,坐在一旁休息的韩文清,眼见着叶修领了头名的赏金,一边摇着头走出了武斗场的大门,嘴里还念叨着:“划不来,划不来。”


——————————————————————————————


叶·话痨·修已上线

故事背景见<序>



评论
热度 ( 15 )

© ԅ٩洄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