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诈尸型更新。主页出现什么都不奇怪。

全职:主伞修韩叶双叶叶中心;

银魂:全员;

家教:主5927、2769;

目前沉迷长顾无法自拔

【韩叶】此意比天长 <二>

√ 各种乱七八糟的试考完了,生贺码完了,良心告诉我,该给自己的坑撒点土了(然而土薄)

√ 还是要给我们生贺企划打个广告的,走这里预订多彩百态修修

√ 前文戳主页或走tag


韩文清在武斗场旁休息了一阵后,向镇子最西头的客栈走去,那是他之前选定的落脚之处。

边南镇混杂而庞大的流动人口决定了在此处开店的店家多多少少有些特殊的手段。最西头这家名为“兴欣”的客栈在边南一开便是几十年,历经两代,声誉还是不错的,住宿环境也应有保障。

韩文清并不怕事,但也不想掺和进一些乱七八糟的事里。

 

“好!——”

韩文清走到兴欣客栈门口,便听得里面一阵喧闹,有叫好声,有桌椅的翻倒声,有肉体与地面的碰撞声,有呻吟声。他皱了皱眉,推开了客栈大门。

里面的情景与他所想的差不多,桌椅翻倒了一地,一片狼藉,中间一位挽着袖子的姑娘手执一柄长矛正往前一刺一挑,两名男子随着矛尖的抖动被刺翻在地,挣扎了几下没能爬起来。

旁边围了一圈人,看样子多是原本在大堂进食的食客,众人见到这狠厉的斗殴场面不但不跑,反而围着看起热闹来。

 

突然间,执矛姑娘后方的人群中飞出一枚银镖,径直向那姑娘飞去。韩文清下意识地拔出他的佩刀,截住银镖,飞身向银镖发出的地方,随即一伸手,一退,从人群中拉出一个人来,反手一摔,刀刃便抵上了那人的喉咙。

“你只会躲在人后暗箭伤人吗?”

 

那边那位姑娘收拾了剩下的人,向韩文清走来,朝他拱了拱手:“在下唐柔,多谢义士出手相助。”

“无妨,我不过看不惯这种暗箭伤人的小人罢了,在下韩文清。”

“行了行了,你们也别围在这了,方才的饭菜我已经让厨子去重做了,吃的等一会儿,不吃的来柜台这边,我给你们把账结了。”

嘈杂的人声中插进一道爽利的女声。出声的女人从人群中挤出来,笑着向韩文清说:“韩义士是吧,你救了小唐,以后在我这儿住,都给你打折啊。”

 

交谈之下,韩文清这才知道,这个看上去十分爽利的女人叫陈果,是兴欣客栈的老板,而唐柔负责客栈的账目收支。那几个被唐柔用矛挑翻的男人喝醉了便在店内闹事,有些本事,可惜撞上的是边南镇的店家。

 

“哟,老板,这怎么了?”

“还问怎么了,你刚刚人呢?快来干活,正忙的时候一个个的都不见影了。”

“好嘞!”

韩文清正觉得这声音有些耳熟,就看见刚刚还在武斗场上和他拼得你死我活的叶修换了一身小二的衣服向这边走来,肩上还搭着一块白布巾。

叶修显然也看见了他,冲他笑了笑。

“老韩,这么快就又见面了。”

“你是这儿跑堂的?”

“现在确实是,不过嘛,这只是暂时的。我不小心砸了老板珍藏的酒,又欠了她钱,只能在这卖身咯,刚刚在武斗场也是冲着头名奖励去的。”叶修摩挲了一下下巴,然后笑嘻嘻地接着说,“但我马上就要还清了,后天就可以继续南下了。”

“嗯。”韩文清应了一声,但总归还是觉得这人有些奇怪,这种没必要讲的事随口就告诉自己了。

“诶,老韩,那你这趟是要往哪儿去啊?”

“南方。”韩文清言简意赅地回答,只想快些应付完这阴魂不散的人。

“这可真是太巧了!我看你是孤身一人出行,我也一人,我们都往南去。老韩啊,相逢即是有缘,我看,我们结伴南下如何?”叶修完全没有自觉地笑着对韩文清说。

韩文清只觉得,此时脸上挂着笑容的叶修像极了大街上打着“神机妙算”白幡、随时可能拉住过路人掐算一卦的招摇撞骗的道士。



评论
热度 ( 9 )

© ԅ٩洄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