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诈尸型更新。主页出现什么都不奇怪。

全职:主伞修韩叶双叶叶中心;

银魂:全员;

家教:主5927、2769;

目前沉迷长顾无法自拔

【玛格达x妮柯斯】谢尔维列的清晨



——————————————————


√  本想打完主线再产粮但妮柯实在太可爱了每天都在给我的心心暴击!忍不住了!割腿肉自己吃

√  因为没打完主线可能会有bug,有私设,ooc预警

√  玛格达视角

√  玛格达和妮柯斯的cp名叫什么?……玛妮……???


————————————


马车吱呀吱呀地碾过乡间小路,路边白色的野花还摇曳着带着未蒸发的露水。


我将之前摘下的一束小白花放在妮柯斯的耳畔,金色略有些卷曲的长发游过我的大腿垂了些下来。

她翻了个身,似是在做一个好梦,有些不愿醒来。

我轻轻弯下腰吻了吻她的脸颊:“妮柯,该醒了,谢尔维列到了。”

她这才有些不情愿地揉了揉眼睛直起身来。


这已经不知是我们旅行的第几站了,我们就像当初约定的那样,要将画册中所描绘的土地一寸寸踏遍。

反正我们有的是时间,选择了慢悠悠但能仔细赏玩的马车,日子变得很长很长。


谢尔维列是典型的雷约克城市,这里到处都是凡尔赛所看不见的科技的痕迹。我们落脚处是一间民宿而非旅馆,我和妮柯早就决定要在这儿停留一阵。

我照例拿出了那只自凡尔赛起便没离过身的沉木色瓷瓶,据说最初是坎吉拉人从中洲带来的,不知怎么流通在了凡尔赛贵族的市场上,被巴伐伦卡家一位夫人相中买了回去。大公一直坚信贵族就是贵族,巴伐伦卡始终在他人之上,却没想到自己后院溜进了这么一只被他认为是下等人运输过来的瓷瓶,着实是一种讽刺。哦,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自然是离开那天为我送行的吉当悄悄告诉我的。其实他也不用悄声说,我一转头便告诉了妮柯,妮柯也并不在意,只是捂着嘴嘻嘻地笑。

我往里插上一支金百合,妮柯就那样坐在床边静静看着我,白色蕾丝的窗帘半开,下面就是繁华的街道,静谧的晨光映照进来,即使看了这么多次,我还是觉得,我的妮柯,是天使。

她脸上已经没有初见那时的羞涩,而是能大大方方的给人友善的微笑。我还记得,在凡尔赛最混乱的时候,她悄悄把我叫到她家后花园,对我说的那番话,是对我的坦诚与,一种难以言明的信任。我眼神看进她碧绿的眼瞳里,那一刻,我知道,我的妮柯,是要长大了。


那之后,妮柯果然如我所想般坚强成熟了,她瘦小的身躯周旋在明枪暗箭的凡尔赛乱局中,巴伐伦卡身处中心,但妮柯并没有被这大浪打翻,而是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成长速度参与了这场权力与阴谋的游戏。


摆放好行装后,我和妮柯手拉着手下了楼。雷约克果然要比凡尔赛活泼开放,汽油灯悬挂在每户的檐下,玩具店里是吱哟吱哟蹬着车的小猴摆件,人们就在当街热舞,时不时有人插入舞蹈的队伍中。

我们吃了机打的齐整的梅子牛轧糖块,商量着待会儿买什么植物回去,绣球?吊兰?绿箩?风信子?或是在凡尔赛没有见过的新奇的花种?有些是蕾贝卡以前在舞会上给我们介绍过的物件,勉强对得上名字和实物,还有些就是我们不知道的了。


在谢尔维列清晨的街道上我们逛了个遍,买了给巴尔贝拉的新式弓箭、给琪薇的谢尔维列特产酒及一些香料、给泽维尔的一本新出版的魔法书,给冈萨洛的华丽又有现代感的权杖……一起打包寄了回去。

最后我拉着妮柯进了一家服装店,习惯性地走近那些有繁复花纹多层纱绸的连衣裙,我心里的妮柯自然是可爱的公主殿下。妮柯却一手拉住了我:“玛格达,我想试试那个。”她指的是那边雷约克风格的成衣,时尚不羁的衬衣,简约活泼的长裤。


我有些惊讶,也有些期待,因为从未看过妮柯斯这样的穿着,作为巴伐伦卡家族的淑女,优雅而高贵的穿着永远是第一位的。她从试衣间出来时仿佛换了个人,欢快地打了个旋儿。“玛格达,我好不好看?”

怎么会不好看?我的妮柯永远是我心里最好看的。我惊讶于这身轻快简约的服饰给妮柯带来的阳光与活力,旁人也绝不会想到这是凡尔赛四大家族中出来的女子。

“玛格达,我们再来一次淑女的战争好不好?”妮柯的大眼睛凑到了我面前,一闪一闪让我十分想吻下去。

“好。”

这次是妮柯赢了。离开凡尔赛离开那些永不停歇的舞会之后,我就似乎离“淑女的战争”这几个字很远了。这次战争又让我想起了当初炫目的灯光,贵族们的窃窃私语,不停的碰杯声与偶尔溅出的几滴红酒,舞!舞!舞!在古典乐中不停旋转,旋转,保持全场丝毫不能乱的妆容,还有舞会散场后旁边角落里衣衫褴褛的小男孩的压抑哭泣……


等我恍惚回过神来,妮柯已经带我坐在了广场旁的长椅上。

“你知道吗玛格达,我从未想到命运会将我推到这一步。”妮柯穿着新买的衣服带着笑意靠在了长椅上。

“身为巴伐伦卡家族旁支的女儿,我以为我会在那个宁静的小田园里读读书散散步,度过富足而安稳的一生,

“后来被大公看中选作他女儿时,我是不安的。我知道那会将我推上之前想都不敢想的崇高位置,会有无数人来讨好我,满足我的一切要求,亲吻我的指尖向我奉上他们的忠诚,

“但我也知道,随之而来的,是我要在凡尔赛上流社会展露头角,让所有人看到我的光芒,我将成为巴伐伦卡攫取权力的棋子,这种避无可避不能有失误的使命感让我喘不过气来,姐姐也无法时时安慰我,她的压力更大,

“幸运的是,我遇见了你,玛格达。”妮柯侧了侧身,轻轻靠在我肩膀上。

“在出身决定地位的社交圈里,你就这样像一把无畏的出鞘利剑闯了进来。从最初的被人嘲笑到所有人都沉醉在你的裙摆之下,是你,给了我勇气。

“最终人人都想采撷的野蔷薇就这样收敛了所有尖刺缓缓落在了我的怀里,带我去探索那美妙而未知的远方,去完成我理想中的那本画册。”


“我真的很幸运,玛格达,”妮柯似是在喃喃自语,“凡尔赛的繁华,就像一场散去的虚渺云烟一样,我却抓到了切切实实的生命中宝贵的东西。”

“我也是,妮柯。出身贫民窟的我可能从来不会是什么大小姐,在这场充满阴谋而又漫长的梦中,我幸运地抓住了你,妮柯,我的光。”


谢尔维列的太阳姗姗来迟,这才融了那层薄雾将光倾泻下来,广场上的白石柱阴影移动,原本在地上啄食的白鸽似是受到某种召唤纷纷扬翅飞起,在漫天白羽中,我和妮柯深深地拥着交换了一个吻。


我们都曾不知命运会将我们带向何方,但如今不论去向何处,我们都非孤身只影。


——————————————————


呜我爱妮柯!!!


评论 ( 3 )
热度 ( 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ԅ٩洄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