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诈尸型更新。主页出现什么都不奇怪。

全职:主伞修韩叶双叶叶中心;

银魂:全员;

家教:主5927、2769;

目前沉迷长顾无法自拔

【2018高考作文浙江卷/叶橙】早夏

√ 有叶橙,亲情爱情大家自由心证,主要还是吹叶

√ 苏沐橙视角

√ 现在向大家表演一篇偏题偏要求超字数的零分作文


2018高考浙江卷作文题

浙江大地,历史上孕育过务实、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等思想,今天又形成了“干在实处、灿烂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 在与时俱进的浙江文化滋养下,代代浙江人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浙江故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浙江传奇。 作为浙江学子,站在人生新起点,你有怎样的体验和思考?结合上述材料,写一篇文章。 

【注意】

1 角度自选,立意自定,题目自拟拟。

2 明确文体,不得写成诗歌。

3 不得少于800字。

4 不得抄袭、套作。


---------------------------------------


我原以为他是仲夏夜空中猝然绽开的一朵烟花

却没想到他是伴我度过漫漫长夏无止息的蝉鸣

 

我们相遇的那一年,我12岁,他15岁。

那一年的夏天比往年要来得更早,方入五月,沥青的路面就已经开始隐隐发烫,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凉汽水、冰镇西瓜、大风扇,都是十分让人向往的了。

我就是在盘算着晚上买个西瓜回家的时候,推开了哥哥所在的小网吧的门,映入我眼中的,是哥哥有些气急败坏的脸和那个穿着白衬衫的背影。

 

就这样,叶修闯入了我和哥哥的生活。

我有些不理解,哥哥为什么要带一个陌生少年回来。

我和哥哥一直活得很谨慎,也很精明。我们是孤儿,自小相依为命,虽然哥哥一直护着我,但我也清楚,这个社会不能寄希望于无缘无故的友善,比起接纳,也许更多的是冷漠和高高的壁垒。

而这个不知来历的、挂着漫不经心笑容的少年,就这样轻描淡写地跨进了我和哥哥为自己划下的圈。

我觉得他不会久待,虽然他说他没有钱,也确实看得出他的捉襟见肘,但直觉告诉我,他不一样,他周身似乎有一种特质,与那个熙攘的、充斥着汗味的小网吧格格不入的特质。

 

我吧,初中时也有过一段中二的时期,别笑我,谁没有过呢。而且,父母双亡、相依为命这种人设是小说中常见的桥段。那时我几乎不与同学交心,只盯着书本,在心中暗暗给自己打上发奋自强的标签,这大概就是一个主角逆袭的故事了。

 

可我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坚强。

在我考上重点高中的那个夏天,我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我的哥哥,永远离开了我。

哥哥走得那样猝不及防。在我拿到心仪学校录取通知书、为自己主角设定的成功暗暗得意的时候,这样一个噩耗就砸在了我的头上。

我是难以接受的,明明我们中午还一起吃了饭,明明哥哥还是习惯性地将鸡腿放进了我的碗里,明明他答应我晚上回来时要去拐角处老李头那儿买半个西瓜回来。

 

我不知道我该如何形容自己当时的感受,也不知道那段时间是怎么过来的。

浑浑噩噩。曾怨天尤人也曾痛哭流涕。

但,想的最多的问题,还是以后要怎样活下去。

只剩我一个人了啊。

 

当我振作起来,鼓足勇气准备向前看时,那个穿着白衬衫的身影又出现在了我的眼中。

是叶修。

我没想过他会留下来,毕竟从某种意义上讲,他是我哥哥的合作者。哥哥去世了,他也就没有理由再守着这个破旧的小出租屋,守着这个我这个尚未成年、没有经济来源的小姑娘。

但他留下来了。

不管是出于怜悯还是他对我们的感情,又或是他本身的善良,总之,他留下来了。

他不声不响地操办好了我哥的后事,让我的生活回到了正轨。

 

此后,我长大、成年、走上职业道路,他总是在我身边。

他不再是那个贸然闯进我和哥哥圈子的陌生少年。

他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我跟在他身边,见证过他的辉煌,也见证过深深的恶意。他曾登上最顶峰,也曾被千万人所指责。

而他教会我的,只有往前。是的,往前。不要因为质疑而让自己的步伐停滞不前。

正如那年夏天,他牵起我的手,带我坚定向生活的前方走去。

 

我又想起了初中时我给自己的设定,不觉有些好笑,真正的主角哪需要设定来自怜和自我鼓励。

面临风浪,荣辱不惊,奋而向前,那只不过是他人生中最为自然的一种姿态。

 

在很多人眼里,叶修是一个传奇,三进三退,载誉无数。

但在我看来,他只是他,他只是按照自己定好的路线前进,沿途无论是掌声还是嘘声,他一往无前。

 

今年夏天,他离开了职业圈。但我知道,这并不意味着他的辉煌的结束,而是,他将要踏上另一片战场。

在那里,他依旧不会停下自己的脚步。

前方大浪席卷而来,而他乘一叶小舟,仍稳稳穿过海浪。


-------------------------------------------


我要感慨一句八百字左右太难写了,写完了感觉自己什么都没写。

划重点:浙江杭州、“勇立潮头”、奋发向前,好的我擦边球打完了

这两天高考的小可爱们加油!

评论 ( 9 )
热度 ( 29 )

© ԅ٩洄游♪ | Powered by LOFTER